Title Image

海茴香純露的保存

海茴香純露的保存

菁菜園海茴香純露 以全株海茴香與飲用礦泉水進行蒸餾,過程無添加任何物質,完全天然萃取,裝瓶前,瓶身以酒精、消毒箱進行消毒,盡可能減少細菌的存在。因此,菁菜園海茴香純露需要您加以妥善保存

以菁菜園蒸餾海茴香純露的保存經驗,以及來自實驗對照的結果,我們建議您採取以下方式保存與使用:

  1. 使用前請予以搖晃,因為在蒸餾過程中,並沒有把精油層抽出,亦沒有過濾(因為過濾會把精油珠球吸附掉),而是讓寶貴的海茴香精油伴隨在純露裡裝瓶,因此,純露裡含有細小的精油球珠,請您先搖晃再使用。
  2. 經試驗,海茴香純露屬於溫和型,抗菌力不比具有強抗菌的植物,建議分裝小瓶,未使用的先放置冰箱冷藏,延長其保存期限。

一般對於純露保存期限的差異,來自於每種植物抑菌能力、存放環境的條件。如何辨別純露的質變?

  1. 開封的純露接觸到空間,其氣味會逐漸變化,例如原先比較強烈的氣息逐漸轉淡,而變得溫和與天然香甜,這是正常的現象。
  2. 可以從氣味予以辨別,如果純露的氣味出現了酸敗的氣息,即可能產生變質。
  3. 如果純露出現懸浮物,也可能是變質的前兆,懸浮物有許多類型,如果是發霉,通常是黑色的懸浮物。
  4. 如果是像雲朵棉絮般的懸浮物,可能是細菌生長產生。則不要再使用在私密處與較敏感的皮膚部位。
  5. 如果確定產生了變質情況,容量還剩餘很多時,可以將純露用濾紙過濾,再予煮沸,但在過濾過程中,萃取液的內容物亦將被篩濾,高溫煮沸亦會破壞原先的成份,因此處理完畢後的純露其作用會減弱。
Category

蒸餾萃取

Tags

海茴香純露, 海茴香純露保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