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 Image

什麼是純露?

什麼是純露?

什麼是純露?

純露是指精油在蒸餾萃取過程中留下來的蒸餾水,是精油的一種副產品。植物精油在蒸餾的過程中,油水會分離,不過,在蒸餾後的精油中,還會留下一點點水分,因為密度不同,精油會漂浮在上面,水分會沉澱在下面,這些水分就叫「純露」。

純露在台灣有人稱花露、純露或花水,英文名稱為; Hydrosols, floral waters, distillates

純露 (花水)如何取得: 於萃取植物精油蒸餾過程中,脂與水分離下的產物,與精油一樣的功效,但不如精油的濃度,精油在使用前必須稀釋。

純露中含有微量的「酸」與「脂」類物質,純露除了含有微量精油外,還含有許多植物體內的水溶性物質,化學結構與一般純水不同。擁有100%植物水溶性物質的純露,其中所含的礦物養分,是精油所缺乏的

純露是在提練精油過程中分離出來的一種100%飽和的純露,它與植物精油本身有著相近似的作用和功效,而使用起來更方便。

採用蒸餾法的冷凝液才是真純露,包含全部水溶性營養成分,和小部分油溶性營養成分(油飽和水溶液)。

Category

蒸餾萃取

Tags

純露, 蒸餾法